昨天下了場大雪,意外的今天是好天氣,可惜冷了些,應該說超級冷,不過還是決定出去走走。



宿舍大門前的兩個垃圾桶都變成這副德性,是松鼠的傑作,多方便的食物箱出入口阿!

在等公車的時候,看見兩隻狐貍從宿舍的方向跑過來,橫越馬路衝進監獄旁的小巷裡。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狐狸,但可以確定不是狗,修長的身形,橘紅色的毛,陽光下閃亮閃亮的很漂亮,尾巴長長的橘黃色相間,但末端是圓弧形的一大撮。看到第一隻的時候嚇一跳,想要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沒想到後面又跟了一隻,所以還是嚇一跳來不及照。第二隻在過馬路的時候著急的叫了一聲,似乎想叫第一隻等牠一下,過了馬路後也是一溜煙就鑽進小巷裡。沒照到真的很可惜,不過就算我手快有照到,應該也是糊成一片吧!

QueensU10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實驗室做 digestion 的,然後中間等的三、四個小時跑到市中心去逛,之後再回來收,不過後來發現我應該要先做 gel extraction 的,這樣又要多花跑膠的時間,想想算了,所以直接去市中心逛。於是,在系館門口等公車的時候,看見一群小朋友拿著板子、大圓盤之類的東西在前面的草地上滑雪。

因為昨天的大雪,草地上積了一層雪,而系館前面的草地,雖說不算坡地,但還是有點小小的坡度,所以小朋友就拿了板子在雪上玩。

QueensU11

就像這樣,小朋友坐在板子上從上面滑下來。嚴格來說,這個坡度真的很小,跟我溫哥華家社區的坡度比起來,根本就算是平地吧!不過,不用到滑雪場,小孩子靠這點坡度就可以玩得很快樂,兩個多小時後我逛完市區,回來經過的時候他們還在玩,多麼簡單的快樂阿!

接下來是無關的,但想寫下來。昨天買完菜回來,回到宿舍的時候,因為才剛下完雪,所以地上的雪經過車子輾過、行人踐踏過後,變得濕濕水水的。下公車後走到宿舍大門前的那一小段路,我前面走著一個女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跟我一樣剛買完菜,提著大袋小袋的走。然後,我發現她走路的時候,鞋跟提起來的時候會把水濺起來到她的褲子上,所以褲子後面上有一點一點髒髒的污漬,但是她可能沒注意到吧!

其實,在我看見她的褲子之前,我也不會去注意到,是否我的褲子後面也有一點一點的污漬,如果我不是走在她後面,我不會發現走路的時候,腳跟會濺起水到褲子上。當然,可能是她的走路方法不對,才會出現這種情形,但我的走路方法是不是跟她一樣呢?是不是褲子也被濺的髒髒的呢?

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知道為什麼我昨天會注意到。不過,也許有些事若不是看到其他人的錯誤,是不會想到去反省自己的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