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這麼久,終於要把去年的多倫多遊記完結了。

這兩個禮拜在趕實驗進度,希望三月初的 presentation 之前能有小量的成果可以報告,所以比較忙。下禮拜一,也就是二月十八日,是新的國定假日,叫 Family Day Holiday,其實是二月的第三個禮拜一,但不是每個省都有,我只知道安大略省有而已,其他還有哪些省有放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這個假日對大學部的來說沒有差,因為他們下個禮拜整週都放假 -- reading break,真好阿~我們 SFU 的 reading break 都只有兩天,通常是禮拜四、五,連週末四天,每次看到 UBC 放整個禮拜都超羨慕的。

言歸正傳。

CasaLoma25

這是城堡的花園,還挺大的,下雨的時候可以在溫室裡喝茶當貴婦,天氣好又可以出來坐 patio 喝咖啡聊天,有夠享受的吧!外圍有小道可以逛一圈,但其實感覺有點像普通的公園(那也很大了),因此就沒照了。

CasaLoma26

從另一個角度照的,可以看見旁邊有一小部分在整修。

CasaLoma27

從地下室還有秘密通道到馬廄和溫室,在通道中間會看見提供整座城堡暖氣的火爐,一年需要燒掉800噸的煤炭呢!

這個秘密通道其實很長,我走在裡面的時候都在幻想要是這時候有洪水淹進來,那我們這些人必死無疑,尤其是當走在秘密通道中段的時候,根本是進退不得,只有等死的份,然後心中就有點恐懼。(OS:真是電影看太多... orz...)

出了秘密通道會先到溫室,其實沒什麼,就一些花花草草,感覺沒什麼好照的。除此之外,還有幾個停車位,室內的。

CasaLoma28

這是馬廄,沒有馬,但是有很重的馬騷味。

CasaLoma29

這有點像遊戲間,在馬廄隔壁,但其實門裡邊是讓人練射擊的地方。

CasaLoma30

因為門沒開,只好從窗戶照進去,可以看見箭靶吧!其實旁邊還放了很多弓阿、箭阿之類的東西。


以上,城堡介紹完畢。多倫多遊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