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Westport 後的下一站是 Perth,是個比 Westport 大一點的城市,在這裡可以看到運河的一小段:The Tay Canal,銜接 Tay River 和 Lower Rideau Lake。

Perth01

進入 Perth 後就要開始找停車位,路邊有空位,停進去後看要多少錢,還在研究的時候有幾位老太太經過,親切的跟我們說「放心停,今天週末不用錢」。

市中心顯著的建築物就是 Town Hall,建於1863年。

Perth02

Town Hall 的對面就是 Tay Canal 和 Tay Basin。

Perth03

因為政府拒絕建造 Tay Canal,於是 Perth 的居民在當地官員兼商人 William Morris 領導下於1831年和 Perth 的其他商人及 Montreal 的贊助者組了Tay Navigation Company 這家公司,開始自己建造 Tay Canal。但此段運河的建造充滿了困難,因為地形的關係增加了它的危險性,許多私人投資者又不敢加入,使得此工程面臨了財務上的困難,他們還要自己負責運河坍塌的可能性和所造成的後果,雖然如此,Perth 的居民還是於1834年完成了 Tay Canal 的建造。

Perth04

Perth 是英國政府於1815年在加拿大的第一個軍隊駐紮地,主要是為了對抗美國在1812年戰爭(War of 1812)後可能的侵犯,所有的政府機構、學校或教堂都建在 Tay River 的南邊。

Perth05

Tay Basin 中設了三個噴泉。

Perth06

Tay  Canal 之一隅。

Perth07

Tay Canal 旁的 Crystal Palace 裡外都有 flea market,沒事可以逛逛。



參考資料:Rideau Canal Water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