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就坐Skytrain 外加公車到UBC 和老爸老媽會合,沒想到從SFU 到UBC 短短的一段路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可能是因為下班時間塞車,加上Cambie 那裡在建新的捷運路線(Canada Line),所以整路塞,從Commerial Drive Stn 到UBC 就花了要四十五分鐘,整整多了15 分鐘。

當公車經過VGHBC Cancer 的時候,有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陌生的是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附近很多店家都沒了,但那裡又是我在2003-04 年間的八個月中每天都會去的地方,在那裡下車,走進醫院建築物間的小路,從醫院的一個小門上去,就是我之前在UBC 做co-op 的小實驗室阿!懷念。

再往下走,和UBC 校區交接的那段路,人聲鼎沸,熱鬧的讓我以為我是個觀光客。

隨便找了家日本料理吃完晚餐後,就在西溫四處晃晃,那裡是高級處宅區,住的都是有錢的華人,或許也有少數白人吧!總之,那裡有一區超讚,房子就在海邊,真的在海邊,很近,窗戶外面就看的見大海,真好。在住宅區裡的公園裡,可以直接眺望溫哥華市中心,view 超好的,住那的人真幸福。



Downtown 就是和Surrey 這種鄉下地方不一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海面上散佈著些許帆船。



最右邊那的圓盤狀頂的建築物,就是赫赫有名的旋轉餐廳,因為有點小貴,至今還沒上去過。



大海,就是會讓人有種心胸開闊的感覺,很舒服。



在UBC 校園裡的某棵樹上,發現了鳥巢,是鳥巢吧?!



【minc 說】

每次到UBC 都會有「真的很大」的感覺,尤其是它的每棟大樓都是四散的,不像SFU 是全部連在一起的,更顯得它的校園佔地之廣。

嗯...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那時會一心只想唸SFU 呢?(不就是因為它比較近嘛... 真是個單純到爆的理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