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會是十月的最後一篇吧!然而舊城和舊港卻還沒紀錄完。=.=

從舊城一直往河邊走就是舊港了(Vieux-Port)。

OldPort01

在 Place Jacques-Cartier 有遊客中心,關於 Place Jacques-Cartier 在舊城那篇有介紹。

對了,記得到遊客中心拿 Old Montreal 的 "Official Map & Evening Tour - Map and Attractions",這張地圖超好用的,而且有各個建築物的介紹。

OldPort02

沿著舊港可以看到一排各有特色的建築物。

OldPort03

這棟銀色的是 Bonsecours Market,是屬於 Classical Revival style (古典復興[註],盛行於 1980s 年代),於1847年開始到1878年期間被用做於市政府(City Hall),現在重新裝修後裡面改設了很多各式設計精品小店之類的(沒進去看,我們去的那天好像沒開)。

註:查了資料才發現 Ontario 也有不少 Classical Revival 式建築,我住的 Kingston 的地方法院(Frontenac Courthouse)就是呢!古典復興是建築是以希臘是建築為基底,特色為對稱和正門的大圓柱,這類建築通常以公家機構為主,例如學校、圖書館或是政府等等。(參考資料來源:Ontario Architecture)

OldPort04

這個忘了是什麼,不過上面站了那麼大一個耶穌像的話應該是教堂吧!@@

OldPort05

OldPort06

回到 Place Jacques-Cartier 準備往 Place-de D'Armes 看傳說中亮晶晶的聖母院。


[110108 更新] 夜晚的舊港

OldPort07

Place Jacques-Cartier

OldPort08

沿著河邊走,遠方銀藍色屋頂的是 Bonsecours Market。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