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鐵 Place d'Armes 這一站主要就是這個廣場,主角是亮晶晶聖母院,據說裡面非常的閃,但是進去要錢:$5。我爹說,哪有教堂要收錢的,要收錢的就不用進去了,所以我們沒進去看,不過後來才聽加東遊時同行的友人說,要是想看不用錢的,就在他們望彌撒的時候進去,至於望彌撒是什麼時候,我也不清楚,可能跟基督教的敬拜一樣是禮拜天早上吧!

Place d'Armes 建立於十七世紀,環繞這個廣場的建築物記錄著 Montreal 三百五十多年以來各個歷史階段的里程碑。

OldMontreal10

Bank of Montreal,建立於1817年,是加拿大第一個銀行,裡面博物館可進去參觀,不用錢。

OldMontreal11

這算是這個廣場的主角吧!聖母院 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建於1824-1829年之間,屬於新哥德式建築(Gothic Revival),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幕名而來,加拿大歌手 Celine Dion 在1994年的時候在此舉行婚禮。

OldMontreal13

右邊的銅像立於1895年,在 Place d'Armes 廣場中央,是蒙特婁的建立者 Paul de Chomedey, "Sieur de Maisonneuve"。

OldMontreal12

紅色那棟不知道是啥,但旁邊那棟應該是加拿大第一個 skycraper (摩天樓) -- New York Life,建於1888年。

OldMontreal14

夜晚的 Place d'Armes。

OldMontreal15

夜晚的聖母院。

OldMontreal16

舊城與舊港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剩 Biod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