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六月六日又星期六的 六六六

QueensLake20

夏日晚上七、八點的湖邊小徑
不管一人、兩人 還是一群人 悠閒的散步著

QueensLake21

微風輕徐 涼爽
在湖邊的岩石上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岩石上切割過的痕跡 像是抹不掉的過去

QueensLake22

這天是漲潮吧?
湖水一波一波的前進著 拍打著岸邊

我喜歡看海水打在岩石上而激起的水花
這樣的浪花 很像生命在舞動著
看著 心情會慢慢平靜下來

QueensLake23

太陽西下 夕陽灑落在湖面上 閃耀著
讓人不禁沉醉在這樣的景緻裡
望著無際的海水 看著點點浪花 湖面漂浮的海鷗 緩緩前進的帆船
可以就這樣 淨空腦袋 發呆許久

這也是生活中 平凡的 小確幸




【題外話】

昨天散步的時候,才發現我從沒好好注意過週遭的景緻,很多時候都只專注在我想看的地方,例如昨天看到有人在湖邊烤肉,才發現原來有設公共的烤肉架,有的桌子上則有棋盤的圖樣,可以自己帶棋子來下。

接下來是扯的有點遠的題外話。

韓國女生說她媽媽最近又開始每週都唸她要出去社交找男友好在 27 歲以前結婚,要不然就要她以後每年暑假回韓國相親,她回說她才 24 歲還年輕,而且她現在才剛轉成 PhD 所以不需要男友也沒心思談戀愛。

有時候看著她那樣,都會很想要跟她說,也許你現在會這樣講,但以後可能就不會這樣想。

她父母曾問她要不要去割雙眼皮讓眼睛變大點,她說不需要因為覺得外表不重要,但要給她錢去抽脂她不介意,於是我們問她要不要去運動,她一樣回說不需要因為那不重要,即使肚子有一圈她也不覺得怎樣,更不需要減肥。

我很想說,我以前也覺得那些都不重要,但當你到我現在這個年紀,就會發現以前覺得的那些都是個屁,因為....

that's NOT the way life goes....

外表不重要嘛?才怪,就算不是最重要的,但也有其所必須要的程度。

不渴望愛情嘛?才怪,當你年屆三十而未立的時候,就會想要有人和你一起努力、互相鼓勵的往前走,尤其在生活上遇到挫折和沮喪的時候。


好吧,也許是我自己需要,而且我很需要跟自己和解,不管在哪方面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