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enburg 是同行的朋友堅持要來的小鎮,因為他說看了介紹很漂亮,主要是這裡漆著各種顏色的房子,把這個在海岸的小漁村點綴的很美,有一番特別的味道。

西元 1749 年的時候,在歐洲各地張貼著傳單鼓勵大家移民到新世界(New World),大約有 2700 人回應而來到 Nova Scotia,大多數的人來自德國的萊茵河上游區(Upper Rhine area)、瑞士和法國的 Montbeliard,他們來到 Nova Scotia 後先在 Halifax 受英國的保護直到 1753 年才移居到這個以喬治王二世(King George II, Duke of Brunschweig-Lunenburg)命名的小城市 -- Lunenburg。-- 資料來源譯自官網:Lunenburg Nova Scotia

這個小鎮正式成立於 1753 年早期移民者從 Halifax 移居來此之時,是英國在 Halifax 以外在 Nova Scotia 第一個殖民的地方,這個靠海小漁村的經濟來源主要是以農、漁業和造船為主。這個城市裡從 1970 年代晚期到 1980 年初的公共建築物到現在仍被使用著,而這個古城 Lunenburg 也在 1992 年被加拿大政府列為國家歷史區(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之後也於 1995 年被列為 UNESCO 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資料來源譯自官網:Explore Lunenburg

Lunenburg01

小鎮是在個小山坡上,進入小鎮後從階梯上俯瞰碼頭。

Lunenburg02

雖是小漁港,但應該也算是個國際港吧,無論本國人從其他國家回來還是外國人由這個港口進入加拿大都要通報海關,不過算是自由心證,因為是要你自己打電話去跟海關說:「嗨~ 我來了歐!」加拿大是個相信人性本善、人皆誠實的國家阿,想投機的人千萬別被抓到,不然就玩完了。

Lunenburg03

其實朋友堅持要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想參觀 Bluenose II,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她剛好開去別的城市了。

原版的 Bluenose 是艘漁用大帆船(fishing schooner)也是賽船(racing ship),於 1921 年三月26日在 Lunenburg 啟動開始她的第一次下海,這艘船的設計者 W.J. Roue 特意把她設計成賽船,而在 International Fishermen's Race 中打敗了其它帆船,帶了獎杯回 Nova Scotia 的好成績證明了她是艘極優異的帆船,接下來的17年沒有任何其他船 -- 不管是加拿大的還是美國的 -- 能從她手中奪下獎杯,使她有了 "Queen of the North Atlantic" 的稱號,即使在多次沒有休息的比賽後,當她不再能奪下獎杯之後,她仍然是 Lunenburg 在面臨經濟蕭條之時的精神指標。

Bluenose II 是啤酒公司 Oland and Sons 為宣傳他們的新產品 Schooner Beer 而仿製的,也因此並不像原版的 Bluenose 是艘賽船,她於 1963 年完工啟用,之後以加幣 $1 轉賣給政府表達善意,並成為 Lunenburg 的觀光景點和 Nova Scotia 象徵。-- 資料來源譯自官網:Lunenburg Nova Scotia

Lunenburg04

對岸是高爾夫球場的樣子。

Lunenburg05

海上有好多人在划船。

Lunenburg06

從對岸望向碼頭才看得到美麗的小鎮風光,色彩鮮豔的房子。

Lunenburg07

有時間可以繞到這個可愛的小漁村來看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