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在想下學期要怎麼辦?要不要拿課?

說實在,連續上了三年又一學期的課,中間沒停過,真的累了。好想好想休息,又怕別人覺得我很沒用,不長進,竟然想奢侈的混一個學期,什麼都不做。

不拿課的話,我想回台灣,說是回台灣休息,陪陪老媽,其實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我想去大學旁聽,我想找個相關的工作做做看,我想去台大圖書館找research paper,回家自己唸,免得回學校後什麼都忘光光了。

其實,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但是,我又怕落後,又想趕快畢業。更重要的是,我還想要co-op嗎?我不知道。

說實在,我不知道我在急什麼,我知道我明年九月是來不及進研究所了,因為在十二月底以前我沒辦法達到申請的目標。

如果我趕著兩個學期後畢業,那我畢業後到研究所中間的一年要幹麻?何去何從?我不知道。那我急著畢業幹麻?我還有很多時間吧?我還是不知道。

前兩天在侯文詠的「我的天才夢」裡看到一段關於中南美原住民對時間的觀念。他們的生活完全脫離時間,也不懂時間的觀念,不懂我們在急什麼。

「我們一輩子都在等待,為什麼不能坐著等香蕉成熟?你們那麼急,到底都在急些什麼呢?」

對阿,我們那麼急,到底在急些什麼呢?

急著畢業,急著唸完研究所,急著工作,急著賺錢,然後呢?說真的,我不知道。

也許,我真該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到底該怎麼辦?到底要怎麼走下去?到底要怎麼做,才會讓自己活得快樂又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