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親戚朋友從台灣來,為了讓沒有美簽的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一次去兩個國家),都會帶他們去踏踏美國的土地,那就是位於美、加邊界的和平公園(Peace Arch Park),和平公園一半是美國,一半是加拿大。



這是2003年夏天,阿公來玩時照的,那個白色拱門(Peace Arch)就是象徵性的美、加邊界。



這邊是加拿大,可以看出成國旗形的花開的很茂盛,草地也綠油油的。



這邊是美國,大部分的花厭厭一息,國旗看起來稀稀落落,草地很明顯都乾枯了。

同樣一片草地,邊界的兩邊卻非常不同。

不過那是我最後一次去,近兩年沒機會再去晃,不知道美國的那半邊有沒有變得比較有生氣。



橘色和黃色那兩條是 Highway,兩色銜接處就是海關,一個是美國海關,一個是加拿大海關。綠色部分則是美、加共有的公園,所以帶親戚朋友來公園走一走,就當作去過美國了。

溫哥華的路,東西向叫 Avenue,南北向叫 Street。所有街都是數字排列,以 Avenue 來說,從南往北序增,所以美加邊界的那一條是 0 Ave(第零街;如圖,藍框),之後往北就是第一街、第二街…,依此類推。我家是 82 Ave 的話,就是從美加邊界數來第82條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