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

記得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阿公都會騎著他的小摩托車載我們去上學,後來大了,覺得11號公車比小摩托車快,就自己走路去。再後來,搬到桃園巨蛋那邊,阿公也會不時的騎著他的小摩托車,來我們家幫忙照顧花花草草的。那時候,阿公身體還很硬朗,每個禮拜都會和朋友相約去爬山,也常常和阿嬤出國去玩。
我們搬到加拿大來不久後,阿嬤的身體漸漸不行了,媽媽一直邀他們來玩,說這裡的環境阿公一定會喜歡。阿公很想來看看,每次阿公跟著送老媽到機場,都會跟她說,要是可以跟著一起去有多好,可是阿嬤說她坐不了那麼久的飛機。再後來,阿公也漸漸爬不動山,腳走路也較不方便了。

之後阿嬤過世後的那一年,阿公終於來了。

大概是從阿公沒去爬山開始吧!阿公吃飽後就躲回房間裡,看看報紙,或看日本的時代劇,看到打瞌睡,以為阿公的生活就是這樣。

阿公來的時候是夏天,老爸把後面 deck 的桌椅都搬出來,老媽也會拿家裡的一些書給阿公看,每天早上或下午,阿公就會到 deck 上去,戴著他的帽子(怕太陽曬),拿著書,背著陽光,坐在椅子上看起來。



阿公很專心地看老媽拿給他的書。



有時候早上會泡茶,找大家到 deck 聊天、喝茶、吃早餐,吃完大家散去做自己的事後,阿公就自己看書。

有時候吃飯的時候,阿公就會把他在書裡看到的東西講給我們聽。



晚上的時候,阿公也會開盞小燈,坐在躺椅上看著書。上面那張是老爸照的,他說這張感覺很棒。

阿公原來很會享受,只是在台灣大家都忙著工作,沒人注意到這點,所以他只好都躲在房間裡看電視。

阿公很想再來,可是他年紀漸漸大了,在加拿大又沒健保,擔心要是身體出狀況會來不及送回台灣。而且阿公的膝蓋也漸漸不行了,他自己也擔心受不了長時間飛行的久坐。

不然,我想阿公是很適合,也很適應這裡的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