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S上看到有人說起教官的糗事,腦海中不禁浮現出綽號「小叮噹」的高中訓導主任的臉,不過這個綽號是不是在校園中廣為流傳就不知道了,畢竟是我高一的同學跟我說的,因為他戴個圓圓的眼鏡,看起來有點像小叮噹。印象中我在武陵的那一年半裡,學校有四位教官,據我所知有兩位有綽號。其中一個男教官外號叫「地瓜」,會有這個綽號是因為他穿著卡其色教官服,身材微胖,有鮪魚肚,請大家自行想像,看像不像地瓜。(雖然一樣都穿教官服,但另一位男教官高高瘦瘦的,不符合地瓜這個形象。)但是呢…這位教官不但長得跟地瓜一樣親切,人也超親切,我想學校裡應該沒有學生有在怕他的吧!另一位有綽號的是女教官,外號「小辣椒」,顧名思義,她很兇,我想「小辣椒」這個綽號應該是全校皆知,教官本人知不知道?我猜她知道,因為印象中大家私底下都直接用「小辣椒」稱呼她,對話都是「小辣椒說…」、「這節是小辣椒的課」或「小辣椒來了」之類的。

記憶中,四個教官除了小辣椒,其它三個都很親切和善。小叮噹好像是我高二的時候才當上訓導主任的,不過他本來就很兇,非常符合訓導主任這個形象,雖然偶爾也有搞笑的時候。記得有陣子我們高二的很吵,常常教官罵完換訓導主任罵,某次週會時訓導主任終於爆發出他的怒氣,還說都是因為我們太吵,害他必須破口大罵,破壞他的形象。結果大家聽了都在笑,啥?有沒有聽錯?什麼形象?親切和善的形象嘛?訓導主任看我們猛笑,忍不住說:「笑什麼!我本來就很有形象阿!」不說還好,一說全校狂笑,他看大家笑成這樣,只好放棄挽回他的形象。呵呵。

另外還有唱國歌事件,這件事算是導火線,後來在學校引起很大的風波。可能是校風的關係,學生遇到不認同的事會寫信給學校反映。國歌事件的發生是因為早上升旗都要唱國歌,可是說實在的,大家升旗的時候真的會開口認真唱的有幾個?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因為唱太小聲被罵,或是升旗完被留下來罰唱。於是,有人就寫了一封不具名的公開信給訓導處,也影印了張貼在校園各處,內容大致是說「不唱國歌不代表不愛國,如果是這樣,那訓導主任就不用愛國了,因為主任不用唱國歌。」校長知道了後很不高興,因為不久前才解決一封公開信,結果又來一封,於是某個週會校長就為了這件事訓了大家一個半小時的話。校長訓完話後,換訓導主任講話,不過他似乎想緩和一下氣氛,就說,「你們喔!我說一個故事給你們聽。」大家聽了都很高興地拍手,兇巴巴的主任竟然會講故事耶!主任接著說,「我以前讀高師的時候,有一班升旗都不唱國歌,只有一個人在唱,而且唱得很大聲,大家都把他當神經病。後來到三、四年級的時候,漸漸就有人也跟著一起唱了。」我想大家看到這應該都知道主任說的那個人是誰了吧!沒錯,主任說:「那個唱國歌的人現在就站在你們前面。」不用想也知道,全校都笑翻了。

訓導主任兇歸兇,還是有他幽默的地方。
教官雖然是教官,但也是有親切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