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一些人家裡看到Spotplex 這個玩意,覺得很有趣,不過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怎麼裝在blog 裡,於是用Google 找看看有沒有教學,終於在《艾艾的部落格》裡找到這一篇教學:Spotplex 幫您的部落格加上文章點閱排行榜 (詳細圖文教學)

不過呢... 不知道是我太笨還是怎樣,有了那麼清楚的教學卻還是裝不成功,於是昨天再研究一次,看看到底在Pixnet 要怎麼裝。結論:真的是我太笨,哈哈。

首先,先到Spotplex 官網:Spotplex.com



1. 點入申請。



2. 出現上圖的畫面後,打入你的網址,第一次使用者在打入網址後按"Get my Spotplex code"。(突然發現圖中的字拼錯,少了一個"p",懶得改了,將就一下吧!看得懂就好。)



3. 把資料填入後按"Submit" 送出。



送出後會出現上面的畫面。

4. 你的部落格專屬code number。
5. 建議選"No Image"。如果選"Regular Image",會出現Spotplex 的標誌圖。
6. 你的第一個程式碼,這是偵測你每篇文章的閱讀人數的,貼了之後並不會有任何東西出現在blog 介面上。下面有個"Blog type" 的選項,選"Custom" 就好了。

上面的code number 和程式碼copy 記下了之後,到你的Spotplex 統計網頁,就是:http://www.spotplex.com/code.php?code=你的專屬code

像我的就是:http://www.spotplex.com/code.php?code=996972

或在首頁的地方打入你的code number,也會帶你到你的Spotplex 網頁。



打入你的專屬code,選擇"code number" 後,按下"Go",就會帶你到你的Spotplex 網頁(如下圖)。



7. 在下方取得你的widget。按"Get widget" 至下圖取得另一個程式碼。



8. 選擇你想要的設定後,會出現預覽圖,最右邊的是將會顯示在blog 上的樣子。選好了之後,按下"Get this widget" 後會出現你的程式碼,如下圖。



9. 這是你的第二個程式碼,copy 下來。



10. 到Pixnet 後台「版面管理」的「版面設定」的地方,新增一個欄位。



11. 注意,把兩個程式碼都貼在這裡。我之前失敗的原因就是只貼了第二個程式碼,所以Spotplex 的外掛雖然出現在blog 上,文章卻一直顯示不出來。

所以說,其實是很簡單的,純粹是我太呆了,覺得有趣的趕快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