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的第一句我非常想先說:Whistler 不再是只有冬天能玩了,現在變成夏天也很有看頭,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因為叔叔沒去過Whistler(惠斯樂),加上我們自己也很久沒去了(除了老媽,她去年才跟法鼓山的去過),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去Whistler 走走。可能是因為準備2010年冬季奧運的關係,從溫哥華到Squamish 中的整條路上都在施工,看起來像是要拓寬馬路的樣子,不過因為都是山路的關係,可以看見兩旁堆滿了大石頭,大概是為了拓寬馬路而從旁邊山壁打下來的。在路途中,還看到有腳踏車比賽。過了Squamish 之後到Whistler 的路上,中間就沒什麼在施工了,其實路也已經是四條道了,大概不需要再拓寬了吧!

開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了Whistler。停車場還是石子地,地上沒畫車位,所以大家都沒有停很齊,應該可以停更多車的,因為有些車和車之間的間隔很開,變成能停的車輛變得比較少,我們到的時候是早上11 點,幾乎全滿,我們很幸運的撿到一個車位。

主要玩的地方分成兩個villages:Whistler Village 和Upper Village,停車場在兩者中間,我們先去Whistler Village。(Whistler 裡的各個地圖可以在這裡找到。)



進Village 的入口。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纜車。後面的山上,雪都化了,可以看到幾條滑雪道。

之前來的時候,偶爾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但是今天沒看到,不知道是沒有了,還是表演的時間還沒到。那時候,除了看看街頭藝人表演,逛逛商店,還有坐坐電纜車到山頂去看一下,其實夏天的Whistler 就只是這樣。即使是我媽去年才來過的,她來的時候也只是這樣而已,但是今天來的時候,只相隔了一年,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怎麼說?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現在的纜車發展成另一種用途,冬天的時候是載人上山好讓人滑雪滑下來,夏天的纜車除了載人上山,還有載腳踏車,年輕人到了山頂後騎著腳踏車衝下來,這變成了Whistler 的夏季活動。



看看,大排長龍,這下Whistler 不再是只有冬天有得賺,夏天又有另一大把的收入阿~



看到衝下來的腳踏車了沒?冬天的滑雪道變成了夏天的腳踏車道。



可以看見下來的每個人身上,都沾滿了泥土,腳踏車上也是。



這有沒有比滑雪恐怖?滑雪跌倒了,至少雪是軟的,這個翻車了,大概會痛得要命吧!



買票的地方,旁邊是個表演的stage。



價目表。



Village 中的其他商店街景,滿有歐洲味道的吧!



另一街景。



接下來到Upper Vi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