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想要的好味道,台式創意懷石─莊月嬌

莊月嬌─年輕時曾經扛過瓦斯、從事營造業的,到與先生一同經營保齡球館失敗負債、賣路邊攤卻被親人侵占,一路走來不甚順遂,夫婦兩人秉著一張會吃的嘴跟一個會做的好手藝,精緻飲食跟母親味道有了完美的結合─開一家餐廳成為他們最佳的事業!
「不顧代價、不計成本」或許是對阿嬌經營餐廳的最佳詮釋,一家沒有菜單的餐廳,在 凌晨的基隆漁港、假日的新店山上,有一個女子正在挑選自己心愛的食材,最新鮮的海鮮 、最香醇的茶葉,有時候他會到澎湖外島去,搜尋靈感與特殊的食物香料,這就是阿嬌,他正在打造一個屬於他的夢幻廚房!

莊月嬌,一個平凡的名字 ,一段不一樣的人生,從家境富裕到窮困潦倒,從溫室花朵變成台灣野百合,現在他正在築夢,那你呢? 

*摘自 公視「這些人,那些人」




沒有要寫什麼感想,只想記下這次主角說的幾句話。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人會先相信一件事,然後去實行它,在實行的過程裡,會遇到挫折,會去質疑自己原本相信的,也許別人也會質疑你所相信的,但是你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的,也要克服別人的質疑,然後努力的去完成它。

人要有夢想,有夢想就要去實行,如果只是在那邊空想,那它永遠就只是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