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以後,下班回到家坐上沙發後就整個不想動,除了看看電視上上網休閒一下,好像就沒多餘的時間做其他事了,從圖書館借來的書禮拜五要還了卻都還沒有時間看,現在看最多的大概是每天早上搭捷運都會拿的免費報。(免費報大概是兩年前才開始有的,有兩家:24 hoursMetro。)

之前在家無聊時用Newsgator 訂了一堆新聞看,著重的都是醫藥或科學方面的新聞[註1],加拿大的新聞?嗯... 加拿大有什麼新聞嘛?現在每天在捷運上看免費報,終於會注意自己生活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這樣看習慣後覺得還不錯。最近這裡有一件大新聞(其實是幾年前的事,只是這個案件到這禮拜一才開始審),從上禮拜五開始到今天,每天都上免費報的頭條,等週末有空再整理出來,這應該是加拿大難得的超級大社會新聞吧!從新聞裡面認識了之前不會去注意的英文字(噗~明明就是新聞看太少),有種重新學英文的感覺,而且幾天下來好像在看連續劇喔!(說像連續劇似乎有點不道德,因為不是件好新聞。)

【註1】似乎也只有這兩種新聞會引起我的興趣想要看內容,大多數的新聞有80% 都是伊拉克怎樣怎樣,看到標題就知道是戰爭新聞直接跳過,有時候心裡會OS:「除了打仗的新聞沒別的了嘛?」

今天的事情其實嚴格說起來不會很多,只是因為有RNA work [註2],所以必須很小心,所有東西在實驗之前必須清乾淨,實驗用具也要全是RNA專用,以免被其他東西污染到。只是呢...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睡得很好,精神也很好,但是事情就是連錯兩次。

先是忘了加dNTP 就下去跑65C,雖然只有五分鐘,不過等到跑完要加下一樣東西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加dNTP,於是重做。順利跑完65C,加了該加的東西後,接著跑一個小時的,結果一個小時跑完準備加enzyme 好接著做PCR [註3] 的時候,發現我前一個enzyme 加錯了,不知道誰把另一個牌子的酵素放在一起,我沒看清楚就... 其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看到我應該要加的那個,那時候心裡還想「嗯,就是這個」,可是等到我真的要加的時候就整個忘了,眼睛不知道為什麼就只看到另一個牌子的。

結果,這下更慘,又要重配,再跑一次65C,再跑一次一小時的,整個進度落後,本來可以今天全部作做完的。雖然只剩下一點點,明天做也沒差,不過整天這樣忘東忘西的讓人感覺很不踏實、很不安,似乎中間哪裡錯了卻被我忽略了。嗯... 明天結果跑出來以後,就知道有沒有錯了什麼。(話說這種時候,就是手按在UV light 開關上的時候,或是X光片從洗片機慢慢捲出來的時候,就好像用顫抖的雙手打開成績單的那瞬間,都會讓我心跳加速,超緊張。=.=)

【註2】有看之前的文章的就知道,RNA 是從DNA 轉錄(transcription)過來的,很容易被降解(degrade),所以操作上要很小心,以免被污染到。要是被污染而降解的話,萃取出來的RNA 通通不見就要整個重做了。

【註3】別跟CPR 搞混了,呵呵。這是種amplify(是一個變兩個,兩個變四個,四個變八個的那種exponential 式成長)你想要的基因片段的技術,是很普遍的技術,通常是用在cloning 上面。(全名:Ploymerase Chain Reaction。)

昨天是坐飛機出入美國都需要出示護照開始的第一天,不過排隊辦護照的人還是很多,每天都大排長龍,平均要排四個小時(昏倒),上個禮拜的報紙還說早上五點就有人搭帳篷在外面等。(這不是追星族才會做的事?)

每天公車會經過的Station Tower 外面的排隊人潮真的是要辦護照的,昨天公車司機在那站停車的時候還說:Gateway station[註4] and Passport Office, and there is still a long line-up.

【註4】Gateway station 是捷運站,和Passport Office 所在的Station Tower 連在一起。

說實在,情況會這麼嚴重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耶!我以為大家都會時間到了就會renew 護照,所以身邊一定會有一本沒過期的護照,沒想到加拿大人竟然那麼多都沒辦護照,是大家都只去美國嘛?在這之前,應該除了美國之外,去其他的國家都要護照吧?頂多很多國家不需要簽證而已。

最後,天氣好像漸漸要暖起來了,這兩天在實驗室有股熱的感覺,看來我不需要穿兩件羽毛衣(羽毛背心和羽毛外套)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