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尾的秋季日劇有好幾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大推「交響情人夢」,我覺得那部好笑歸好笑,因為它是漫畫改編的,但是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倒是另外兩部我覺得都比「交響情人夢」好看,一部之前介紹過了,是「我腳下之路」,另一部就是現在要講的,由松隆子主演的「役者魂」。

2006 秋季日劇
[FUJI TV] 役者魂 - 官網
全十一集



主題曲:松隆子「みんなひとり」

松隆子演的瞳美是個自幼雙親就因車禍離開,離開教會的收養院後一直靠自己努力生活的人,二十四歲那年在因緣際會之下當了藝人經紀人,之後又成為名舞台劇演員本能寺的經紀人。「人生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沒人知道。」也因為自小失去雙親的變故,讓她有了這樣的人生觀:「萬事是否會遂人願?既然終歸不會遂人願,不開心渡過就是種浪費。」她平常喜歡觀察人群,猜想他們背後的故事。



自從她當了本能寺的經紀人之後,生活漸漸的改變了。本能寺是個演莎士比亞劇的演員,對舞台劇有自己的堅持,使他變成大家眼中難搞的人。本能寺在多年前的一個晚上,讓某個女人懷了孕,但是他自己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他女兒櫻子帶著弟弟忠太(超可愛的)跑來找他,說是他的小孩。本能寺對於突然冒出來的小孩不能接受,但是小孩母親又丟下她們去美國了,瞳美身為經紀人只好負起照顧小孩的責任,她把兩個小孩當做自己的親人照顧,也因此讓從不計劃將來的她會開始考慮未來的事。



本能寺超愛吃大福,要是有什麼他不肯讓步的地方,瞳美就會買大福來哄騙他。這部日劇裡面有好幾個腳色都很有趣,像是瞳美的同志鄰居安東尼奧(日劇好像常常會穿插一個同志當丑角,製造幽默的效果),或是瞳美服務的藝人經紀公司的社長(原本也是舞台劇演員),各個腳色對話之間會讓整部日劇不時的有笑點出來,整個就是很歡熱,看了心情愉快。

當然除了歡笑的部份,也有溫馨感人的部份,像是瞳美為了小孩的生活費用晚上偷偷去兼差(過程也很搞笑),卻讓小孩誤會她是跑去玩,為了交男朋友不理他們,誤會解開的時候不小心又賺了觀眾幾滴眼淚。兩個小鬼雖然古靈精怪,但也有貼心的地方,和本能寺的互動也讓人不禁大笑。

除了這些之外,會計師護(森山未來飾)和同公司藝人里奈的戀愛過程也很有趣,除了一開始里奈的經紀人阻止之外,到後來發現里奈隱藏的個性問題,還有兩個家庭之間的水火不容,都為整部日劇帶來不少笑點。

兩個小孩住瞳美家的時候,他們會一起在陽台觀察附近的鄰居,猜測他們背後的故事,猜測想像的部份算是本劇的一個特色。

後來因為經濟上考量,還有生活上照顧上的方便性,瞳美和兩個小孩搬去本能寺家裡住。

本劇快到尾聲的時候,兩個小孩的媽媽回來了,因為受不了對兩個小孩的思念從美國返回日本,想要接回小孩。這對照顧兩個小孩有一段時間,產生深厚感情的瞳美來說是個掙扎,雖然很捨不得,但又覺得小孩能在母親身邊是最幸福的。本能寺原本不願意,他怕孩子們離開後瞳美會孤單寂寞,但是既然瞳美覺得回到媽媽身邊比較好,也就算了。

櫻子本來很排斥,無法接受母親,但在瞳美的堅持下和弟弟忠太一起回去和母親住。母親來接他們的那天,是本能寺退隱前的最後一場演出,演的是李爾王(劇本安排演出李爾王是有原因的)。

演出的過程很爆笑,也很感人。

本能寺看到小孩來看,不禁呆住了,不是忘詞,而是講不出話,瞳美本來在後面幫他唸劇本,後來索性說出自己想對兩個小孩說的話,本能寺也照著瞳美說的在舞台上講出來。

「我的孩子們阿!人生絕不會如你預料般發展,可是,孩子們阿!享受人生的方式不同,人生觀亦會不同,一定要過的幸福。我愛你們。」

原文:「人生は決して思惑通りには進まないのだ。しかし、子供たちよ。人生というもの、楽しみ方ひとつで見方は変わる。幸せに過ごすのよ…愛している。」



PS. 松隆子唱的主題曲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