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移民到加拿大後,我媽搬到她媽媽家去住,原本的家就租給媽媽的學校同事,老嘟也請他們代為照顧,可是後來我小學同學說,他們都沒有好好照顧她,每次看到嘟嘟都是一臉憂鬱的樣子,很可憐。而且老嘟耳朵長瘤的時候,還是五樓阿姨(小學同學媽媽)帶她去看的病。於是,老爸做了一個決定,他讓老嘟和我們一起移民了,忘了是哪一年,老爸回台灣把老嘟接了過來。


《趴在箱子上看我們的老嘟。》

老嘟剛來的時候都不叫,只會在窩在 deck 的窗戶下面,老爸說是因為她聽不懂這裡的狗叫的語言。哈,會是這樣嗎?後來有一天,鄰居的小妹妹來家裡,她說她不相信她沒辦法讓老嘟叫,於是她就對著老嘟學狗叫,可能是學得很像吧!還是小妹妹叫的老嘟聽得懂?她竟然會叫了。不過,有一天下午,老爸要割草,老嘟可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割草機」阿~割草機發動後發出轟隆隆的聲音,老嘟大概以為是怪物還是什麼的,對著割草機猛叫,還猛咬它的輪子,老爸覺得有趣,也沒制止,就讓她叫。過沒多久,隔壁的隔壁的白人老伯跑來跟我們說,如果老嘟再叫,他就要報警,然後手作勢往脖子一劃,說:Then your dog will become a hamburger.

我們嚇了好大一跳,趕緊讓老嘟閉口,以後她想叫的時候都想辦法讓她不要叫,結果,她又變回不會叫的狗了,可憐。

接下來,可能是老了,老嘟身體出現了很多毛病。

在某年的某一天,老嘟突然血流個沒完,本來以為是月經,可是流了很久還在流,而且越來越多,我們趕緊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子宮有問題,要開刀。於是老嘟就被送去開刀住院了三天。過了不知道幾個月還是一、兩年,老嘟的前腳膝蓋那長了一個瘤,後來大到她行動有困難的時候,又帶她去開刀,沒想到沒半年瘤又長出來了。那時老嘟已經很老了,有十二年多了,好像。醫生說開刀可能會有危險,可是瘤已經爆開來,還流血了,而且避免割除以後又長,那時候可能沒辦法再開刀了,所以要截肢。截肢~截肢耶!聽了很難過,也很不捨,可是沒辦法了。於是,老嘟開始了她三隻腳的下半生。


老嘟剛回來時,住在車庫的紙紙箱子裡。


老爸在她的紙箱屋開了一個門讓她進出。


練習用三隻腳走路的嘟嘟。


老妹幫她穿衣服。


仍處於復原中,憂鬱的老嘟。


繃帶拆掉了。


用三隻腳坐著的老嘟。


已經習慣用三隻腳跑跑跳跳的老嘟。

以後的每年冬天,老爸都覺得老嘟撐不到隔年春天了,可是沒想到,她還是多撐了兩年。


最後,老嘟可愛的大頭照。


老嘟,希望妳在天堂過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