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碎碎唸。沒辦法,事情太瑣碎了,這就是生活,瑣碎到我不知道怎麼把它們連在一起成為一篇文章。


#1
昨天,發生了我離開台灣後就沒有過的經驗。
哈哈,是什麼呢?什麼是台灣有,溫哥華沒有的呢?
答案就是:地震。(當然還有颱風啦!不過,昨天颱風沒來舊金山。)

昨晚大概八、九點的時候,我照常瞪著我的筆電,突然間…
一陣微微的左右搖晃。
天ㄚ!這是地震嗎?好懷念的感覺阿!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再感覺一下。

咦,真的是地板在搖。不是桌子搖,也不是椅子搖,更不是我的身子自己搖。
天ㄚ,這真的是地震耶!

不過我叔叔竟然渾然無所覺,直到十分鐘後看到新聞才驚訝的說:「咦,有地震耶!」
震源在 Stanford 所在地 Palo Alto county(South Bay),規模 4.4。


#2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房間窗戶總是開著,然後每到晚上7-9點之間,我回到房間繼續上網的時候,就會飄來一陣陣的香氣。像今天,就不知從哪飄來的滷味香。

好香喔~好想吃。~~>.<~~

今天去「小台北」逛的時候有看到八角和花椒,本來要買的,可是看到 "Product of China" 就打消念頭了。

哦,好想吃滷雞翅、滷豆乾,還有滷蘿蔔喔!


#3
是我的錯覺嘛?
我怎麼覺得這邊 Costco 賣的東西很多都不新鮮。

之前想買櫻桃,結果那裏的櫻桃都爛爛的,有的甚至發霉了,害我今年沒有機會痛吃櫻桃。還有小番茄也是爛爛的,蘋果幾乎過熟,連它賣的 bagel 我都覺得怎麼一下就發霉了。當然我 bagel 買回來沒有立刻放冰箱,之前在加拿大也是,都常還不用到放冰箱就可以吃完了,但即使如此放在室溫下少說也有四、五天的時間,一樣好好的,怎麼這裡 Costco 賣的 bagel 放兩天就發霉了?這裡是比較熱沒錯,但也不會這麼快吧!?


#4
根據報紙上說,舊金山上禮拜的 heat wave 造成 $1 billion 的農產品損失。
熱一個禮拜就這麼嚴重,相信嗎?


#5
今天叔叔終於去辦他的 library card 了。(他之前的不見了,我又不能辦。)現在開始我就可以借東西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帶我的筆電去圖書館邊唸書邊上網,哇哈哈哈~

雖然家裡就可以上網,不過會打混,很久沒有去圖書館認真唸書的感覺了,想要去「重溫舊夢」。(這樣講好像太噁爛了。)當然主要是想試試圖書館的無線上網,我從來沒有在學校以外的 public area 試過無線上網,超想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