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倒數第三個週末,IAESTE 安排到 Edinburgh 去玩三天兩夜,為的是 Edinburgh Fringe Festival。禮拜五因為有些人還要上班(譬如我),所以沒什麼行程,只是要大家自行到青年旅館check-in [註]。我那天提早一個小時下班,然後就趕去搭火車,不過有提早跟沒提早一樣,英國的火車照慣例總要沒事delay 一下,結果我九點多才到。愛丁堡的火車站超大,研究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就花了我一些時間,之後還要找路、找旅館,不過呢... 本來是找到了,可是找不到大門進去check-in 的地方,在外面晃半天還是不知道要從哪進去,能找到的門都是鎖著的,而且沒門鈴。後來碰到一個學生也是要找同樣的旅館,所以就問他,結果他也不知道,想說是不是找錯間了,就跑去問附近的商家,問了半天發現旅館沒錯,就是不知道門在哪,幸好後來看到有人出來,問了一下才知道,不過看到門的時候又覺得沒那麼隱密,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兩雙眼睛會找半天找不到。等到全部用好,躺在房間裡床上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整個就是累斃了,躺了就睡。

【註】青年旅館是 IAESTE 幫我們訂的,而且贊助了一半的費用,一個人的兩個晚上單人房只要付$21 英鎊,他們給我們的旅館地址和方向如下。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地圖點此; 網頁點此)
Phone: (+44) 0870 004 1117
Guthrie Street, about a 15minute walk from the station. The youth hostel is on Guthrie Street (Gut St.) between Cowgate and Chambers Street. The railway station is the red spot marked Edinburgh. The bus station is in St Andrews Square (on the other side of Princes St from the railway station).

抱歉沒照片,不過這裡可以敘述一下。基本上算滿乾淨的(我是看地毯比較),房間裡的傢俱看起來也都很新,只是房間裡沒有洗手台,也沒提供毛巾之類的。公用衛浴挺乾淨的,而且不會小小窄窄的,對我這種龜毛的人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人家只是青年旅館也不能要求太多,不過比起我住過的其他家來說算是好的。重點是廚房也很乾淨,而且超大,就像小的會客室,有小沙發。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旅館旁邊就是一家規模不小的pub (The Three Sisters),所以滿吵的,但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是八月藝術節的關係。

Edinburgh 的建築和英格蘭不一樣,不像英格蘭是那種細緻的磚造建築,而是感覺很豪邁的石造建築,放眼望去就是一堆古堡式的建築物,因為地形的關係,在大都市裡閒逛就需要上坡下坡,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反正就是很特別,有種…回到古代蘇格蘭的感覺吧!跟英格蘭的倫敦比起來,似乎蘇格蘭的愛丁堡比較吸引我。

隔天清早醒來沒事,在附近逛一圈,嗯... 街上沒有人,但是滿地是昨晚留下來的垃圾。集合之後,就整團走Royal Mile(其實就是High Street)去Edinburgh Castle。



門票忘了是多少,但因為我是跟 IAESTE 去的有贊助,所以只付了$4 英鎊。這個城堡沒有Warwick Castle 大,不過感覺很不一樣,從城堡的看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海。城堡前面的廣場兩旁會看見整片的觀眾坐椅收起來,那是晚上的時候給看Tattoo 表演的人群坐的,聞名的 Military Tattoo 就是在這邊表演。喔,對了,城堡有一個時間會放大砲,好像是下午一點。

沿著 Royal Mile 走,一路上有各種打扮的人,例如古代的蘇格蘭勇士,就是像在電影 Brave Heart 裡面看到的那種,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因為同行中有人一路上不停的照相,所以最後就跟主團分散了,於是我們自己逛自己的。



吃完中餐(一家什麼都可以炸的店)後,就去爬 Arthur's Seat。本來是說好要爬到頂的,不過爬了半天不知道從哪裡上去就算了,隨便找個地方合照。上下兩張照片都是在Arthur's Seat 上照的,雖然沒爬到頂,但是這樣遠望風景也不錯。

【補充】Arthur's Seat 在Holyrood Park 裡,位於 Edinburgh 中央,原本是一座海底火山,只有250公尺高。



請其他路人幫我們合照。



這張就是我們爬到不行的時候照的,雖然沒到頂,但是也意思意思一下,表示我們真的有爬上來,照完了以後就往下走。



這張是下到平地後照的,最左邊的華裔泰國人就是一路上猛照相的同學。

爬完之後晚餐也差不多到了,隨便買個東西就回旅館吃,吃完以後又一群人在街上亂逛,日本女生Keiko 和西班牙男生去看著名的 Military Tattoo 表演($18 英鎊),其他沒買到票的就只好閒逛到表演完,表演者出來遊行的時候在路邊看一下過過乾癮。這裡一定要說一下,這幾天是我在英國的兩個多月來,晚上六點以後街上還看得到很多人的兩天,而且不只是很多人,而是超多人,尤其是Tattoo 表演結束以後,一大群人同時從表演場湧出來到街上,那種在晚上還有街逛,還能看得到那麼多人的感覺,真的很爽。住在台灣的人可能不覺得怎樣,不過在英國我住的城市裡,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逛完了之後,在英國還能幹麻?當然就是pub time!尤其是在這個節慶時期,Edinburgh 在英國應該可算是個不夜城了,如果有朋友同行的話,可以去pub 看看,入場不用錢。這個晚上我們去了兩家,第一家是旅館旁邊的The Three Sisters,雖然我們只是去找人,不過由於人超多、音樂聲超大,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拉著一個往裡面擠,免得跟丟。

找到人之後,一起去另一家號稱是"one of Edinburgh’s biggest clubs" 的 Espionage。雖然不會跳舞,不過也可以隨著音樂節奏舞動身體,我們十來個人找了一個角落圍成小圈圈,愛跳舞的兩個兩個進到圈圈裡尬舞,非常有趣。這家club 有五層樓,每層有不同的音樂,開到早上五點,不過我們只待到兩點就覺得超累的了。

【補充】有些pub 進去會要求看你的證件,不過我們去這兩家的時候,門口並沒有人守著要求看證件。

回到旅館之後大家又繼續在餐廳裡聊天,後來還玩起殺手遊戲[註],我只撐了一圈就不行了,其他人好像玩到清晨四、五點,真是佩服阿!

【註】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殺手這個遊戲是大家都知道的阿~我還以為是華人圈中的遊戲。我也是在團契玩的時候才知道這個遊戲的,是個我覺得滿好玩又不會讓人神經緊張的團體遊戲。



資料網站

Edinburgh Official Tourist Board
Offici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The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National Museums Scotland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Hostel Planet: Guild to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s and Independent Host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