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諸事不順,心情上有些累,很懶得處理照片,所以先挑簡單的整理,就先跳到從 Quebec 回程路上看到的事物吧。

從 Quebec 回來的路上,我們沿著聖羅倫斯河走,進了 Ontario 後,途中會經過 Brockville 和 Gananoque 這兩個城市,若想要坐船到 Boldt Castle (Heart Island) 或 Singer Castle (Dark Island) 的話,就要在 Rockport 坐船,如果只是要遊河或吃晚餐,沒有要下船參觀城堡的話,在 Kingston 或 Brockville 坐就可以了。Rockport 是河邊的一個很小的城市,地理上感覺有點像是溫哥華的 White Rock,而 Brockville 和 Gananoque 經過時有停下來看一下,感覺似乎是個可以逛一下的城市,可惜我們沒時間閒逛和坐船遊覽,只好等下次囉。

在 Rockport 的坐船資料可看此:Rockport 1000 Islands Tours

(因為島是美國的,可能如此所以加拿大這邊會在島停靠的 tour 比較少,不然就是要從美國的 Alexandria Bay 坐船遊河。)

1000IslandsPkwy01

從 Brockville 到 Gananoque 這一段有條沿河的林蔭大道叫 1000 Islands Parkway (不是 Hwy 401 喔),沒有時間坐船的話,可以開車開這一條,沿途可以看到像上面照片的畫面,很有趣也很可愛哩。

1000IslandsPkwy02

你可以看到很多小小島,上面就只有一間房子。

其實美、加之間的千島湖(1000 Islands)指的不只是那些島,而是這整個地區,包含美國和加拿大兩邊,加拿大這邊橫跨了安大略省(Ontario)的 Kingston, Gananoque 和 Brockville 等幾個城市,而美國那邊則是紐約州(New York State)的 Alexandria Bay, Cape Vincent 和 Watertown 等城市。

在 1000 Islands 地區裡大約有 1,800 座島,要正式的成為一座島,必須達到兩個標準:第一,必須一年 365 天都在水上,也就是說沒有被水淹過的時候;第二,島上至少要有兩棵(活的)樹。不過聽隔壁實驗室有去坐船遊河的女生說,導遊介紹說河上的島很多都是人工造出來的。

1000IslandsPkwy03

我娘:這樣沒事就可以划船到隔壁串門子....

我爹:我等妳們以後買一座島(當然上面要有房子)給我...

1000IslandsPkwy04

這一棟大概是一路看過來最大的一間。

1000IslandsPkwy05

靠近點。

1000 Islands 這個地區被印地安人(tribe Iroquois)稱作 "Manitouana",是 "Garden of the Great Spirit" 的意思,源於它的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魚類,原本是座由西到東蔓延約80公里長的山巒(從 Kingston 到 Brockville),連接了加拿大的 Canadian Shield of Northern Ontario 和美國紐約州的 Adirondack Mountains,很久很久以前被冰河覆蓋著,大約一萬年前冰河退去後露出了山巒,之後聖羅倫斯河從大西洋入口流至五大湖區蓋過山谷,只露出山丘的部份,便是這些成群的小島。

此區在1535年的時候被法國探險家 Jacques Cartier 發現,聖羅倫斯河便成為美加(其實就是從歐洲來的)探險家們從大西洋登陸後通往內陸的要道,之後在十九世紀末開始成為夏季的度假勝地。

回程的路上,沿途可見很多在湖邊的住宅,家後院就是湖,自己有做個小小的甲板,停著一小艘遊艇,沒事就自己開船遊河,想吃魚的時候就在自己家後院釣魚(?),超好的啦!

最後,終站,回 Kingston。



View Larger Map


參考資料

1. Visit the 1000 Islands
2. 1000 Is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