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下最近的新功能「留言回覆」,也就是blogger 個別回覆客人留言的地方。

語法有三個:replyBox, replyContent, replyInfo. (如下圖)



整個框框是replyBox,內文是replyContent,blogger 資料是replyInfo。我附了padding 的設定,可以和下面兩個圖比較,會更清楚知道padding 是指哪個地方。



如上圖,如果replyContent 的padding 設零的話,回覆內文會緊貼"Reply:" 字樣和blogger 資料的地方,上圖中內文沒有緊貼blogger 資料是因為我的replyInfo 設為:padding-top: 10px;

看第一張圖就明白了。

下圖是replyInfo 的全部padding 都設為10px,不是只有padding-top 而以,跟第一張圖比較就可以看到文字的四個邊邊都沒緊貼橘色的框框,而第一張圖的字的右邊和下面緊貼著框框。



如果要在回覆區塊放背景,或設背景顏色,就把background 語法放在replyBox 裡面。如果在replyBox 裡面設字型,整個區塊內的文字會長的一樣,例如:同樣顏色。

那要怎麼有所區別呢?回覆內文的字型設在replyContent 裡面,blogger 資料設在replyInfo 裡面,但是這兩個管不到左上角"Reply:" 的字樣,也就是說,如果要設"Reply:" 的字型,就在replyBox 裡面加字型語法,其他兩個(內文和blogger 資料)要是不想跟"Reply:" 長的一樣,就另外在replyContent 和replyInfo 裡面加入你想要的字型語法。

另外,要是覺得留言回覆的區塊太寬或太窄,可以在replyBox 裡加入寬度的語法設成你想要的寬度,我目前的是400px,各位再依自己的版型自行調整囉!

語法如下:

width: 400px;


關於文章迴響的語法設定請參閱[CSS 07] 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