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光臨!麻煩把跟文章無關的留言(或問題)留在留言板,請勿用注音文,謝謝。科學相關文章或交流歡迎到臉書頁(見右欄)。

剛剛在電視上看到黃金七秒半在聊保養品的事,然後就聽到有位來賓說了「一瓶才幾 ml 就要多少錢」,當她說 "ml" 的時候是發似「莫」的音,讓我想到前兩年我回台灣的時候,在 Kose 專櫃看的時候,小姐跟我說一瓶幾 ml 的時候也是說「莫」,那時候我聽得一頭霧水,想說這是什麼單位,難道是 "mole"?那也太怪了吧!這可不是在上化學課阿!後來轉念之間才恍然大悟,原來她說的是 ml。

我從 high school 的化學兩年,加上大學唸了生化這麼多年,第一次聽到人家把 ml 發成「莫」的音,至少學校老師說的,實驗室裡大家溝通的時候,說 ml 都是發似「妙」"mil" 的音,至於「莫」,應該是似 "mole" 的音,如果大家還記得國中理化,就知道 mole 中文是翻「莫耳」,是用來計算化學溶液的濃度的。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你是否曾經失去心愛的人,你渴望能與對方再說一次話?你以為心愛的人永遠在身邊,而今你希望能再得到一次機會,讓你彌補失去的時光?如果是這樣,你就會知道,你可以把餘生用來珍藏各種時光,但它們都比不上你想重拾卻再也要不回來的那段時光。」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好起來的關係,開始有些動物在我家後院走動。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上英文字典很多,像是WebsterThesaurus,這裡我要介紹的是我個人覺得很好用的,但是又沒看過有人介紹的。

我遇到不懂的單字,大部分的時候會直接查中文翻譯,但是有時候查了還是不滿意,因為不知道是翻譯的有問題還是我中文退步太多,偶爾會有看沒有懂,這時候會直接上網查英文字典,看看英文解釋是什麼,有時候用英文解釋英文,會更容易了解,要是有發音的話,那就更好了。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老爸老媽上上禮拜回台灣,為了阿公的老人癡呆症。結果,老媽回去觀察阿公的行為後,覺得他不是老人癡呆症,而是情緒知覺障礙,於是又再帶他去看一次醫生。

這次,帶阿公去看醫生之前,老媽先跟醫生說阿公有重聽,需要在耳邊跟他慢慢講,希望醫生能夠有耐心的跟我阿公溝通。上次去看醫生的時候,因為沒跟之前的醫生溝通好,所以醫生並沒有耐心認真的溝通,直接就說阿公是老年癡呆。這次去看醫生的結果,醫生也認為並不是老人癡呆,而是知覺障礙,所以會胡言亂語亂講話,脾氣暴躁亂吵亂罵人。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介紹一下最近的新功能「留言回覆」,也就是blogger 個別回覆客人留言的地方。

語法有三個:replyBox, replyContent, replyInfo. (如下圖)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的座右銘,而我,又再次實踐了我的座右銘,請為我拍拍手吧!

話說,本來的標題是想寫「人還是不要鐵齒」的,後來想想,還是用我的座右銘唄。(有人會用這句話當座右銘嘛?!一點勵志的味道都沒有。=.=)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在PTT Biotech 版看到一篇標題為「我在研究所的象牙塔裡待太久了嗎?」的發文,點進去看,是一個網址連結。

網頁名稱叫「進化成功的人類—新次元人」,整個網站看起來像是在唬爛(其實是真的在唬爛),但是網頁又製作得看起來很專業,不但寫說研究中心在雲林某某地方,還有上課地點和日期等等,讓我很想問站主:你是認真的嘛?!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班回家的途中,在Skytrain 上有個插曲。

之前在公車禮儀一文中有提到幾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注意的事,不過那時候沒有寫到這一項。(今天遇到後,頓時覺得這項無比重要。)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題,最近沒什麼特別的事值得分享的,但又想說些什麼,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

其實真要說什麼,那也就是前天發生在美國VT的槍殺事件了吧!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好事,而且新聞每天都會報,昨天看CNN,發現還有專題報導。說實在,這件事發生讓我有點害怕去美國,但想想,如果就這樣被影響到,又好像有點小題大作了?!畢竟去哪裡唸書都是我自己的人生,該來的躲也躲不掉,不會來的再求也不會發生,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就像誰想得到在那樣的小鎮會發生這種事,真要說的話,自己在台灣住了十幾年還不是活的好好的。(還是純粹是我比較幸運,沒遇到過什麼偷搶拐騙的事?)總覺得那些去上課的人真的很無辜,莫名奇妙就死了,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殺,不只他們不知道原因,全世界到目前也不明白為什麼,而那些死裡逃生的人,可以想見心裡受的驚嚇和創傷是永遠也無法抹滅的,如果是我,可能會從此活在恐懼之中吧!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