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Robert 來找老爸幫忙修電腦,順便也聊了他的近況。Robert 本來跟老爸同一家公司工作,幾年前被 layoff 以後找到另一份工作,是在做大型影印的,簡單來說就是有公司如果要影印大型海報就可以找他公司印。

老爸說 Robert 前兩個禮拜調到另一個部門,是 office 的、用電腦的。那個部門就他一個人,有自己的辦公室,還有自己的廁所、咖啡機和小冰箱。老爸說,那時候他被 layoff 之後找到這個工作,哪想得到現在會有自己辦公室了,於是感嘆的說:「人生的路喔~金歹講(台:真的很難講)。」

今天跟老媽說的時候,老媽說老爸知道以後好氣喔!(我想是因為 Robert 新的職位是用電腦的,剛好是老爸喜歡做的。)我說,那他叫 Robert hire 他阿。老媽說 Robert 說他才剛換這個新職位兩個禮拜而已,現在沒這個權利啦!

老媽的朋友 D 小姐,老公原本在一家農場工作,後來被另一家請去,剛去的時候很爽,因為薪水比原來的高,可是過一陣子後,原本農場的一個員工說他本來也要跳槽,結果被老闆用加薪挽留,現在的薪水比 D 小姐老公的薪水高,D 小姐知道以後很氣,跟老媽說早知道他老公也來這一招,說不定也會加薪。

結果我、我妹和我爸三個人吐回去說,「之前她老公不是自己跑去跟老闆說要加薪老闆不肯嗎?說不定他來這一招以後,老闆會說,那你就走吧!人阿~別太貪心阿!現在她老公這樣不是很好嗎?剛開始跳過去的時候不是也很高興嗎?幹麻現在聽到人家加薪以後講這種話。」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任何還沒發生的事都很難預料。
做好準備,耐心等待你期望的事情發生,然後快樂的接受它,知足。
事情沒發生,也不用失望,因為會有另一件事情的發生來填補,
只要你做好準備,我想未來總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只是它是以另一種你想不到的方式出現在你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