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為什麼到Cambridge 的時候沒照相,只好用明信片代替了。


⊕圖/寄到台灣的明信片


//七月十日//

天氣:時晴偶雨。〔雨傘果然還是要隨身攜帶。〕

今天一早就醒了,因為其實沒啥睡好。七點半就出門,本來是想坐公車的,可是太早了,我又沒辦法靜下心來,乾脆就早點出門用走路的。

走到火車站大概八點多,先買了Young Persons Railcard,順便也買了車票,來回票原來是十八英鎊半,我以為單程就要十八英鎊多。因為買了YPR,所以少三分之一的錢,變成十二英磅。少三分之一真的是少蠻多的,不過還是希望我能撈回本。〔因為我是以為來回要三十七英鎊才買的阿。〕

買完票之後還有點時間,就走去 city centre 看M&S 開了沒,結果發現一堆剛出爐的麵包,可惜我沒辦法買。〔總不能叫我帶去Cambridge 再帶回來吧!〕

本來想買塔在車上當點心吃來填肚子的,可是一堆老阿公阿媽在排隊付賬(阿公阿媽還真早就買菜),我想等我付完大概就搭不上火車了,所以只好忍痛又把塔放回去。

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總算到了(CT 的好像開的比較慢,感覺像台灣的平快車),一出月台就看到M&S,於是就買了一包兩條的五穀麵包,和一盒櫻桃(覺得有比較便宜就買了),不過可惜這家沒有bakery,所以沒有剛出爐的麵包和塔可以買。因為還早,所以就在火車站外邊的椅子上坐下吃起來。十二點多的時候倫敦的人到了,點完人之後就走去市中心。

不得不說的是,康橋給人的感覺很讚,至少我很喜歡那個感覺。大概是禮拜六關係,觀光客暴多,台灣人也暴多(這點到奇)。不知道是台灣來的學生自助旅行,還是留學團,還是就是純粹在英國唸書的台灣人,反正就是很多。(大陸人反倒沒有,除了IAESTE 裡的那個。)

到市中心後先是當地的人帶我們逛校園(這是大學城,校園就是市中心),介紹幾個重要學院和一些建築的歷史和背景,有一棟建築物就是當年Watt & Clark 發現DNA 是 double helix 的地方喔!還有 protein translation 之類的也是在這棟建築物裡研究出來的,真是充滿意義的建築阿!

在三一學院後面看到了康河(River Cam),比我想像的小條,但是很多人在河上 punting,感覺很悠閒,沒記錯的話河岸都是楊柳,那種感覺真的是… 你會愛上它,真的。去了以後就會了解,為什麼徐志摩會喜歡康橋、寫那首「再別康橋」。

Cambridge is really a lovely city.

大致介紹完之後就到公園野餐,發現整條的那種法國麵包直接吃還挺好吃的。嗯,以後應該可以買來分段吃。能吃的都吃了,只是吃了不少熱量吧!〔不過我今天本來就是等這一餐的,哈哈。〕

吃完之後就自己隨便到處逛,結果走的腳好酸阿!聖瑪莉教堂邊有個 open market,裡面的水果超便宜,看得我我超想買的說,可惜我沒辦法買了帶著跑,唉。

五點半在pub 集合,小坐了一下以後就去火車站坐火車。〔結果在等火車的時候在M&S 又買了一盒櫻桃,呵呵。〕



八點五十到 Leicester,一出火車站剛好就有一部公車。於是九點多就順利回到宿舍。阿,超累的一天阿~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