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裡面沒什麼,但是入場費很貴的 castle(會知道裡面沒什麼是因為高個兒的西班牙男生從石頭窗口望進去看到的)。


//八月八日//

天氣:熱熱熱。

這兩天天氣超熱的啦!

本來看到 Alice 說去 York 的只有八個(加她九個)的時候還有點後悔,覺得那麼少人會不會有點尷尬。結果去了以後覺得有去是對的,除了那個讓我感覺很高傲的俄羅斯女生,其他都是算熟的。到 York 的時候大概十一點四十,本來想說如果沒碰到認識的人的話,那我找不到集合地點怎麼辦,結果一下火車看到 TIC 想說先進去看看好了,結果透過窗戶往裡面一看就看到 Keiko,真是太巧了啦!

進去找她順便拿些資料的時候 Keiko 突然指著外面說看到認識的人,原來是 Alice 和那個西班牙男生 (Pablo)。厚,怎麼那麼巧。一看都是算熟的就安心了,拿了些地圖就一起去集合地點。其他的人是 Arianna, Kitts 和丹麥印度人,另外一個是比較不熟的冰島人。

先去 Jorvik 看了 Viking people 的生活和文化,有點像 Disney 那種,坐纜車進去參觀,裡面則是佈置成當時的生活情景,可以選擇語言,會有小男孩的聲音跟你講說現在發生什麼事,例如:他爸爸現在在幹麻,他媽媽現在在幹麻,他鄰居正在上廁所…等等之類的。不過可選擇的語言亞洲地區只有日本語,大英博物館也是。來到這以後才發現,原來日本雖然不大,卻已經有一定的地位,還是純粹是大家都覺得亞洲地區只有日本人比較好學?


⊕圖/在 Jorvik 前面,Alice 幫我們合照。

看完後去買中餐在公園吃,那時看到 Kitts 問大家要不要試吃他的泰國炒麵時突然想到 International Evening 那天,Ana 拿了一片像 pitta 的麵包吃,說她很喜歡吃那種麵包,然後突然就把手伸過來問我要不要咬一口試試。

那次是我在英國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之前和實驗室的人出去的時候大家都各吃各的,不會有人問你要不要試試他點的東西,即使已經認識幾個禮拜了,可是那晚 Ana 是第一天認識,她就這樣很大方、毫無芥蒂的要我咬一口看看,雖然那時她突然這樣問時有點楞到,但是感覺很親切。Kitts 這樣問時大家都很無所謂的的夾一口來試吃,不覺得怎樣,但是 Alice 和俄羅斯女生說:"No, thanks."

我想她看我們用同一雙筷子這樣吃大概覺得我們怪怪的吧!那時候有種感覺,好像突然了解為什麼 Arianna 和 Ana 會不喜歡英國人,覺得他們和善但是不親切了。


⊕圖/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教堂,我們有爬上屋頂的tower去看喔!

昨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但是也很熱。吃完之後我、Keiko, Arianna 和 Pablo 一起到處晃。York 又是一個除了康橋以外讓我喜歡的城市。不是不喜歡倫敦和伯明罕,只是比較喜歡康橋和 York 給人的感覺。

回到萊斯特大概八點多,一出火車站就看到一群一群的人迎面走來,原來是加勒比海的園遊會剛要結束,於是趕緊快步走到維多利亞公園,看能不能看到一些殘影,結果裡面人還是很多,不過也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黑人,真的有點嚇到。公園裡一片混亂,大部分的攤位已經在清了,只剩少數還有人在排隊滿東西,本來想買個加勒比海食物,到處都是的 Jerk chicken meal 來試試的,可惜已經沒了,大概老天要我省著點用,因為我這禮拜要去愛丁堡的話又要花上一大筆錢了。難得看到這著小城市那麼晚還那麼熱鬧,不過公園草地上都是垃圾,不小心還會被絆倒。

今天又是一個大熱天,由於水果沒了所以就去ASDA買,本來下午想去圖書館看看的,可是查了地圖才發現,不知道圖書館在哪。於是想換去 Safeway 看看,可是覺得越走越熱,太陽超大,所以又則回來。

沒事,於是下樓去拿了吸塵器來吸地,吸完之後果然感覺乾淨多了,拿下樓去放的時候好像聽到國語從四號房裡傳出來,裡面的女生好像在講電話,於是就走到房門口假裝看東西,其實只是想確認我聽到的是不是真的是國語,結果發現真的是,而且聽起來不像大陸人。

第一次發現這棟有住華人,但是卻從來沒看到過,可能是不久前剛搬近來的新生吧!也許哪天早點出門會碰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