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伯明罕 New Street 底的廣場,名字忘了。


//七月十七//

天氣:晴,偶陰(好像有飄細雨)。

早上一早起來,想說看能不能省點錢,因為現金快不夠了,於是想說先走段路後再坐公車。走到快維多利亞公園時坐公車,結果發現走那麼久才省了10p,還是花了一英鎊坐公車,洩氣。也許走到維多利亞公園後再坐會省比較多,不知道公車錢到底是怎麼算的。

到了車站買了車票後發現到伯明罕的火車慢了四十分鐘,於是就在火車站無所事是的觀察人群,發現一堆人去倫敦。

到伯明罕後先在車站拿了一堆旅遊的資料和火車的時刻表,之後就到處逛。伯明罕和倫敦感覺不太一樣,都是現代化的建築,至少mall 的外觀都是很有時代感的,不像倫敦的百貨公司是那種典雅的古老建築。

不過有個有趣的對比,很fasion 的mall 外面卻是傳統市場,大概有三區吧!一個露天的,兩個室內的。露天的都賣一些蔬菜水果,和一些手工的麵包和餡餅。蔬菜水果都比超市便宜很多,還有像yogurt 的fromage frais(中文不知道是啥,查不到),ASDA 一盒(六個)賣£1.78,市場賣三盒才一英磅,差超多的說。蔬菜水果到了要收攤的時候更是瘋狂減價,感覺他們好像開始隨便賣(因為想清空),有趣的說。

有些水果什麼的都三盒一英鎊,像小蕃茄和桃子,桃子一盒大概就有六、七顆吧!〔結果我買了三盒小蕃茄。〕

室內的有一個是賣肉類、海鮮的,另一個是賣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康老媽一定會喜歡逛這些,可惜加拿大沒有傳統市場。怎麼會沒有呢?奇怪。英國超多的說,幾乎每個城市或小鎮至少都會有一個傳統市場。在英國,逛傳統市場也是種樂趣,看到一堆便宜的水果會很爽,想要通通搬回去。

愈近中午人潮愈來愈多,在萊斯特這種小鎮待久了,偶爾到這種大城市重新感受一下人潮擁擠、熱鬧的感覺,讓人覺得真親切阿!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台北。

這次在Baker's Oven 買了他們的甜點 -- 草莓塔。靠,超好吃的啦!雖然給它小貴,可是超爽的啦!好好吃唷。早上出門時想說省錢帶了兩個英式maffin 想說當中餐,這樣就不用花錢買吃的了。不過大概是一直走的關係,一到下午就餓了,兩個maffin 感覺有吃跟沒吃一樣,結果還是花了錢買了吃的充腹。〔每次出去逛都會忍不住買一堆吃,真討厭。〕

New Street 那裡也是個不錯的地方,很多店可以逛。到了下午更是可以到處聽到樂聲,在這頭聽到有人演奏,走到那頭時換聽到有人唱歌,那種感覺還頂讚的。

下午四點半時市場開始收攤,瘋狂減價的時候,趕緊買了一些水果,想說反正也累了,買了就回去。

因為帶了水果,本來打算回到萊斯特的時候坐公車回去,結果還是從火車站走回宿舍〔愈來愈佩服自己了〕,到了以後發現後面全濕,因為這兩天還頂熱的,所以還流挺多汗的。希望走那麼多的路有把今天吃的多餘了熱量和脂肪都消耗掉。

對了,今天在教堂廣場那邊有試喝到巧克力的milkshake,然後在火車站的時候還有試吃到餅乾喔!嘿嘿,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c 的頭像
minc

min'cellanea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