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則新聞,溫哥華水族館的海獺牽手影片在YouTube 引起大家的關注。

兩隻海獺分別是18歲的Nyac 和七歲的Milo,Nyac 是之前1989年Exxon Valdez 號石油外洩時,被石油潑到的生物中,其中的幾個倖存者,Milo 則是出生於葡萄牙的水族館。

這支影片是UBC 的一位PhD 學生拍的。



這支影片其實在其他部落格也有介紹,但是大家都只注意他們的手牽手,沒人提到這隻18歲的Nyac,是那次石油事件中的傳奇海獺。

嗯... 話說回來,我還沒去過溫哥華水族館咧!每次去Stanley Park 都沒想過要進去參觀說。


【補充】

汽油外洩事件發生於1989年三月23日,一艘載了53百萬加侖汽油的Exxon Valdez 號在從阿拉斯加在開往加州的時候,漏了11百萬加侖的油在阿拉斯加灣沿岸。人的身上濺到油沒什麼,但是一些有毛的生物濺到後會立刻死亡,那次的事件造成了約250,000 - 500,000 隻海鳥、2,800 - 5,000 隻海獺、約12 隻河獺、300 隻海豹、250 隻禿鷹和22 隻殺人鯨死亡,另外還破壞了上百萬個鮭魚和鯖魚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